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线上派单 线下督导

红河州红河县烟草专卖局落实纪律作风监督

2023年03月25日09:26 |
小字号

“消息提醒:您有一个清明节纪律作风监督任务清单,办理时限为3月20日至4月10日,请及时确认。”一声提示音之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烟草专卖局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小组成员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监督任务办理提醒消息。

红河县烟草专卖局清明节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任务企业微信消息提醒截图。红河县烟草专卖局供图

红河县烟草专卖局清明节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任务企业微信消息截图。红河县烟草专卖局供图

今年以来,为推进监督工作精准化、常态化、规范化,红河县烟草专卖局纪检监察部门立足政治监督定位,创新有效监督方式,运用自主开发的派单制工作任务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派单制监督”工作机制,围绕各业务部门重点工作领域、重点时间节点细化梳理各部门监督内容,践行“监督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清晰有序列出监督事项、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等,确保监督工作不落空、不跑偏、不越位。

“此前不是所有业务工作都熟悉,监督起来往往会找不到切入点,现在以监督清单的形式让任务清晰明了,在参与监督工作的同时,我们也提升了业务能力,更加知道监督工作从哪里入手。”抽调参加清明节前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后,小组成员潘莹说。

3月21日,红河县烟草专卖局清明节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小组开展检查。王茜摄

3月21日,红河县烟草专卖局清明节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小组开展检查。王茜摄

为避免“一派了之”,红河县烟草专卖局还在派单时明确完成时限,对任务进行量化评分管理,在任务时限截止前由系统推送任务执行情况上报提醒消息,小组成员将监督任务执行清单及工作底稿及时上传,再由组长对成员的监督效果进行任务评分,对监督走过场、效果不达标的点名道姓提出批评,倒逼监督责任落细落实。

派单制工作任务信息化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后,红河县烟草专卖局迤萨客户服务站站长李马艳深有感触,“之前觉得监督小组开展检查时就是走马观花,现在监督小组带着工作清单来,‘照单点餐’,检查更加深入细致。”

红河县烟草专卖局纪律作风检查建立监督问题台账,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需要移交职能部门的,及时移交并负责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对已完成的监督任务逐一对单销号,并定期复盘,形成一套有目标、有反馈、有整改、有“回头看”的工作机制。(王冕)

来源:红河州烟草专卖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