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轿子山发现24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须弥红豆杉

2023年03月21日08:2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轿子山发现24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须弥红豆杉

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科研所、转龙管护站及片区巡护人员近期对保护区内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须弥红豆杉开展种群监测工作,新发现7株须弥红豆杉。截至目前,保护区发现的须弥红豆杉数量已由2022年调查时的16株增加至24株。

据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本年度管护局对须弥红豆杉种群数量开展的第二轮监测。本次监测深度分析原来已发现的须弥红豆杉分布的海拔、土壤、坡向、湿度等生境情况,扩大了原有监测范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新发现的7株须弥红豆杉,均位于坡度大于46°的险坡,其中一株长在与沟谷垂直的崖壁上,经测量地径达20厘米、胸径达10厘米、树高5.6米、冠幅28平方米,已开花,长势良好,是目前已发现植株中冠幅最大的一株,其胸径在保护区内已发现的须弥红豆杉中排名第二。

目前,工作人员已对本次新发现的须弥红豆杉进行坐标核定,记录生境情况,并进行挂牌保护。(记者 茶志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