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抚仙湖畔 麦浪滚滚丰收在望

2023年03月21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长势旺盛的小麦。耿梓榕摄
长势旺盛的小麦。耿梓榕摄

连日来,云南省澄江市右所镇旧城村委会、小西社区等地田野间的小麦、燕麦等小春作物长势旺盛,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春日盛景。

在澄江市右所镇旧城村委会中所片区,千亩麦子逐渐进入成熟期,挺拔的麦穗上挂满果实,针尖似的麦芒在阳光的照射下肆意舞动,春风拂过,麦浪千叠,绵延如浪,空气中泥土的芬芳夹带着淡淡的麦香,在澄江大地上释放着春意盎然的信号。据介绍,这片麦田是去年烤烟收获以后种下的,共1700多亩,预计4月上旬可以收割。

在澄江市右所镇小西社区小前所片区,这里示范种植了百亩藜麦和燕麦,其中藜麦于3月初收割完成,目前还有近50亩呈现薄荷绿颜色的燕麦。据燕麦田负责人介绍,这是澄江市燕麦冬繁示范基地,该地种植的燕麦将于5月成熟收割,预计今年每亩产量在200公斤左右。

近年来,澄江市以抚仙湖保护为统领,加大生态保育型、环境友好型作物推广种植力度,调优种植结构,制定了抚仙湖径流区农作物种植正负面清单,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在烤烟收获后种植小麦、荞麦、燕麦等小春麦类作物,在提高土地使用效率的同时增加了一季粮食生产量,也有利于农业生态保护。(李路娜、耿梓榕、洪扬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