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政协举行重点提案交办会

2023年03月21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重点提案交办会

  3月20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交办会在昆明召开,将《关于打造昆明国际陆港激发我省对外开放新动能的提案》等15件重点提案交由省商务厅等31个单位办理。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701件,已审查立案656件。在全会审查组推荐,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政协各专委会推荐自荐基础上,省政协对656件立案提案进行全面审查、反复研究,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15件重点提案,其中10件将由省政府领导牵头领办。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对推动新一届省政协提案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重点提案办理有序运作,任务按时限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规范办理工作程序,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研究制定方案,加强办理调研协商工作。要把办理重点提案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办理成果转化。要聚焦办理过程中的“闪光点”,讲好“提案故事”,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关注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省政协副主席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邓清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