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有回音|云南大理婚假只有3天?官方回复:可休18天

2023年03月14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理3月14日电 (记者木胜玉)“大理市婚假只有3天,时间太短,部分省市已修订婚假政策,大理市能否延长婚假?”近日,云南大理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大理市延长婚假。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网友的留言后,云南省大理市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并就网友提出的建议作出回应。

回复称,经调查,多年来,大理市认真贯彻执行《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16年3月31日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对《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进行了修正,修正的《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四章“奖励与社会保障”第二十二条规定: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的工作人员登记结婚的,在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15天;2022年1月17日,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修改后的《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八条规定: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的工作人员登记结婚的,在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15天。

“大理市的婚假是按《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相关规定执行,即:大理市范围内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的工作人员登记结婚的,在国家规定的婚假(3天)外增加婚假15天,共计可以休假18天。”大理市卫生健康局在回复中表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