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中柬机构共同举办针灸推拿高级人才研修班

2023年03月09日09: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柬机构共同举办针灸推拿高级人才研修班

“发展中国家针灸推拿高级人才研修班”近日开班,由柬埔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与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中国驻柬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王鹏、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副院长Mey Sithach、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董昌武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王鹏表示,今年是中柬友好年,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双方将深化传统医学等卫生领域交流合作,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守护两国民众的健康。

“我对针灸一直很感兴趣。上学时就听说过中医的博大精深,针灸更是中国传统医学的神奇瑰宝。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机会,不出国门便能了解中医,跟专家学习针灸,我一定好好学习,感受传统中医的魅力。”学员代表莱斯米说。

开班仪式上,董昌武向柬埔寨学员介绍了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人人用针”的中医特色,以及针灸传承的历史,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让针灸在海外得到更好的推广。

此次研修班由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织,邀请14位专家授课。培训班为期三周,授课内容涉及中医药基础、针灸学的发展历史、经络学说基本理论、灸法、针刀疗法、推拿治疗、中医护理等知识。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领队徐峰应邀开讲第一课。( 欧阳开宇 余湘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