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开展专项行动 确保春耕化肥保供稳价

2023年03月08日08:2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春耕化肥保供稳价

 为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日前组织开展2023年春耕化肥保供稳价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将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行为列为重点,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加强从源头到地头、从生产到消费、从线下到线上的全链条各环节协同联动监管,切实加大对虚标含量、偷换养分、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标识欺诈等制售假劣肥料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产品质量、知识产权、反不正当竞争、广告宣传等领域的法律法规查处,严厉打击,及时曝光,形成有效震慑。同时,将加大化肥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化肥市场经营者相互串通、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操纵市场、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

为提高公众对化肥打假的参与度,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专项行动鼓励企业、媒体、个人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农资打假,提高农民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并畅通维权投诉渠道,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网络信箱及平台作用,切实维护化肥市场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农民合法权益;加大化肥知识普及力度,增强农民识假辨假能力,提高农民对施用假冒伪劣化肥危害的认识,引导农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肥;引导和鼓励化肥生产企业按照《化肥产品追溯系统要求》标准建设产品追溯系统,加快实现化肥生产销售全程可追溯,坚决打击制假售假行为。(记者 朱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