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菲律宾2月份通胀率为8.6% 环比微降

2023年03月08日09: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2月份通胀率为8.6% 环比微降

菲律宾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月份通货膨胀率为8.6%,同比上升5.6%,环比下降0.1%。

数据显示,2023年2月,菲律宾通胀率改变此前连续数月攀升趋势,微降至8.6%。据菲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8月至2023年1月期间,该国通胀率持续上升,居高不下。

数据显示,运输业及食品通胀率下降是此次整体通胀率微降的主要因素。其中,运输业通胀率从1月的11.1%降至2月的9.0%,食品通胀率从1月的11.2%放缓至2月的11.1%。

此外,食品和非酒精饮料、酒精饮料和烟草通胀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分别为10.8%、11.0%。

数据显示,菲国家首都区2月通胀率为8.7%;在国家首都区以外的地区中,东米沙鄢地区2月份的通胀率最低,为6.3%,西米沙鄢地区最高,为10.8%。 (记者 张兴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