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文化和旅游部调研云南省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

2023年03月03日08:5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调研云南省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来云南省调研“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主持召开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座谈会,考察普洱、西双版纳文物工作。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遗产区与缓冲区,实地考察保护管理中心和哎冷古茶山、芒景村翁基老寨、景迈村糯岗老寨、大平掌古茶林,检查遗产监测、民居修缮、环境整治等情况,走访村民村委,慰问一线文物工作者。该负责人强调,要深入挖掘阐释“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的突出普遍价值,稳妥做好第45届世界遗产大会参会准备,持续加大保护管理力度,有效延续村民村寨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积极探索“活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模式。

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座谈会上,该负责人听取了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丽江古城、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云南省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保护工作成绩,要求系统总结文物与文化遗产赋能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持续推进文物保护利用重点项目,管好用好文物和文化遗产资源等。(记者杨艳萍报道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