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新任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在京参加会前培训

履职更接地气 建言更添底气

2023年03月03日08:3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履职更接地气 建言更添底气

2月27日至3月1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新任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参加集中培训,为履行好委员职责做准备。

培训期间,全国政协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和委员,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结束后,委员们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畅谈培训收获和体会,激动之心、报国之志、为民之情跃然纸上。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好使命、履行好职责,努力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全国政协委员、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方表示,通过这次系统全面的培训,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心中充满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感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自觉践行医者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不竭力量。”杨方说。

“这是一次检视思想、筑牢根基的学习,是一次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的培训,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马文亮表示,要展示好云南委员的良好形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与各民族、宗教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广交朋友、广纳善言,进一步汇聚加快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我深切感受到,当好一名新时代的政协委员,需要在增强政治意识、重视学习调研、树牢责任意识、强化自律意识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增强履职尽责的实际本领,树立树牢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孝轩说。(记者 张潇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