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中央第23批博士服务团到云南省挂职锻炼

2023年02月25日08:5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第23批博士服务团到我省挂职锻炼

记者从2月23日召开的第23批赴滇博士服务团欢迎会议上获悉,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共青团中央选派的第23批赴滇博士服务团抵达云南,将开展为期一年或两年的挂职锻炼。

第23批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共有24名,来自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和东部发达地区,将赴云南省4个省直部门、2家省属国有企业、4家省属高校、医院和6个州(市)挂职锻炼。

欢迎会上,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对第23批赴滇博士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把自身专业优势和服务单位需求结合起来,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帮助解决问题,同时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积极促成创新创业、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交流合作。同时,要求云南省各地、各接收单位解放思想引才用才,搭建好干事创业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保障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顺心安心工作。

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将尽快适应新岗位,珍惜机会、肩负使命,发挥优势、倾情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贡献。

据悉,为提高博士服务团工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云南省出台了《云南省博士服务团工作管理办法》,在岗位确定、接收安排、服务锻炼、沟通交流、服务保障、考核评价、联系合作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近日,云南省又出台了《支持赴滇博士服务团“回家”发挥作用的具体措施》,通过完善信息交互机制、组织回滇交流活动、深化交流互访合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措施,争取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持续关心帮助云南发展。其中,明确支持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围绕云南重点产业发展需要联合省内相关单位策划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支持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在滇设立省级专家工作站,符合条件的给予每年30万元的经费支持,连续支持3年;给予引才伯乐激励,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推荐人才(团队)来滇工作后入选“兴滇英才支持计划”的,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释放云南真切渴求人才、真诚支持人才、真心引育人才的强烈信号。

会上,省委人才办还为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发放了“兴滇惠才卡”。2月23日至27日,云南省将举行赴滇博士服务团行前培训,帮助博士服务团全面了解云南省情。(记者 郎晶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