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办得好|工资被拖欠 “领导留言板”解民忧

人民网记者 符皓
2023年02月23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工地都要放假了,十月十一月的工资都没有发……”2022年12月25日,有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此前其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蚌峨乡境内的那兴高速项目建设工地上务工,有两个月的薪资被拖欠。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在收到留言后,针对该群众的诉求,砚山县信访局及时将该情况反馈给相关单位。经砚山县交通运输局调查核实,留言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随后,经该局组织协调,拖欠工资的责任单位于2023年1月15日将拖欠工资足额发放至留言人账户。

而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一名群众于2022年12月3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其于2022年7月至2022年9月在西双版纳某公司任职茶叶客服销售职务期间,公司未按时按量发放工资,还有其他在职员工被拖欠了半年工资的情况,要求帮助解决。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经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实,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经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与该公司负责人协调,帮助留言群众在2022年12月30日前拿到被拖欠的工资6726.49元。

以上案例,不过是云南省各级信访部门及相关部门充分利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走好新时代的网上群众路线,回应群众诉求的一个缩影。

据云南省信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针对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的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云南省各级信访部门督察督办解决的资金金额达6400多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