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震撼!云南芒市目瑙纵歌节万人打跳氛围拉满【2】

2023年02月07日12: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身着节日盛装的景颇族群众踩着鼓点、踏歌而舞。石联播摄
身着节日盛装的景颇族群众踩着鼓点、踏歌而舞。石联播摄

人民网德宏2月7日电 长刀铮铮、银泡闪闪、彩扇翩翩,2月6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西山乡的目瑙纵歌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伴随着铿锵顿挫的鼓点节奏,万人齐跳目瑙纵歌,场面十分震撼。

当畅快豁达的景颇曲目响起,现场的火热气氛瞬间被引燃。在“瑙双瑙巴”(目瑙纵歌领舞者)的带领下,身着节日盛装的景颇族群众踩着鼓点、踏歌而舞,共同开启这场歌舞盛宴。蜿蜒绵长的舞队中,持握长刀的景颇儿郎,跟随节奏踱步而舞、热情奔放,笑容灿烂的景颇姑娘踩着鼓点摆动彩扇,身上缀满的银泡跳得唰唰作响,参与盛会的各族同胞被现场热烈浓郁的民族风情所感染,主动加入舞队,与景颇族同胞一起纵情欢跳。

据了解,景颇族目瑙纵歌又称“总戈”,意为“欢聚歌舞”,是景颇族最盛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寓意五谷丰登、吉祥幸福。每年的正月十五前后是目瑙纵歌节,景颇族的村村寨寨都要举办目瑙纵歌。节日期间,景颇族群众穿上华美精致的盛装,踩着鼓点欢跳,因参与人数众多,目瑙纵歌又被称作“万人之舞”。(刘怡、石联播、邵驿涵、张发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