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陇川万人齐跳目瑙纵歌

2023年02月0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目瑙纵歌节活动现场。陇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目瑙纵歌节活动现场。陇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5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第三十九届朋生统肯目瑙纵歌节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景罕镇朋生举行。

上午9时许,当舞队进入目瑙纵歌场后,随着舞队人数的不断增加,2支舞队犹如两条长龙在目瑙纵歌场内蜿蜒游动。

舞队中,帅气的景颇男儿手持长刀、长矛,跟着鼓点迈着刚毅的舞步;美丽的景颇姑娘在舞曲的伴奏下把身上的银饰舞动得唰唰作响,在节日里,向外展示着景颇人的勇敢、勤劳和善良。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身着盛装的其他各族群众或跳、或舞、或拍照留念,共同与景颇人民一起庆祝这传统盛大的节日。

据了解,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最隆重、最盛大的传统节日,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是景颇族历史、文化、艺术的集中展示。目瑙纵歌因神奇美丽的传说和众多的参与人数,被誉为“万人之舞”,并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一直以来,陇川县进一步打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品牌,挖掘弘扬目瑙纵歌历史文化内涵,展示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不断提升陇川县“中国目瑙纵歌之乡”美誉,打造“大美陇川”品牌,促进陇川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全兴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