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开远米轨火车春节旅游受热捧

2023年01月30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乘务员正在为游客检票。骆燕摄
乘务员正在为游客检票。骆燕摄

“呜……”随着鸣笛声的响起,满载游客的米轨火车缓缓从站台驶出。春节假期期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的米轨火车掀起了假期旅游热。

米轨火车从开远站出发驶至大塔站,全程约11.6公里,途经祥云路站、1909广场站、七孔桥站等7个站点,沿途可欣赏开远风光美景,感受滇越铁路的蜿蜒陡峭和百年沧桑,是目前唯一一列在滇越铁路上开行的客运米轨列车。

据开远市南北轨道交通运营负责人骆燕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共开行往返列车20趟,大年初一至初五还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上座率100%。列车开行4年以来,此次春节假期客流量达到历史高峰。

“我们在网上看到开远还保留着绿皮小火车,此次特意带老人和小孩来体验,老人和小孩子都觉得很有意义。”一位来自内蒙古的游客说道。

据开远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开远接待游客31.23万人次,同比增加112.74%,恢复至2019年的93.95%。实现旅游收入23950.16万元,同比增加62.63%,恢复至2019年的115.34%。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57048人次。(陶家淇、骆燕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