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接待游客83.6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42亿元

红河蒙自春节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3年01月30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蒙自市老寨苗族乡花山节上的斗鸡活动。李柏霖摄
蒙自市老寨苗族乡花山节上的斗鸡活动。李柏霖摄

近日,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蒙自市各大景点人气爆满,各类新春活动层出不穷,吸引省、州内外游客前来游玩,蒙自春节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据悉,春节期间,蒙自市共接待游客8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40.22%,旅游收入达6.42亿元,同比增长83.62%,恢复到2019年的213.26%。全市5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5.4281万人次,累计实现营收95.88万元。今年春节,结合蒙自本地民族文化特色、区域农特产品、乡镇(街道)特色等,全市共举行群众文化活动94场,参与人次达23.8374万人次。

据蒙自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丽介绍,今年春节,我们隆重推出“蒙兔迎春 幸福兔U”春节系列活动,各景区景点也推出了民俗文化、历史人文、寓教于乐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和体验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体验,感受浓浓的年味。其中碧色寨景区“百人纳福”“围炉煮茶”和“全福饺子”比赛、创意猜灯谜、过桥米线小镇文创集市以及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随着国潮文化的兴起,很多游客避开人流聚集点,走进博物馆、纪念馆,了解历史文化故事。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红河州博物馆共接待游客6688人次,同比增长19.54%;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共接待游客7510人次,同比增长493.21%。与此同时,蒙自市新安所街道、雨过铺街道、鸣鹫镇、芷村镇、老寨苗族乡、水田乡、西北勒乡、草坝镇等乡镇(街道),蒙自石榴公园、过桥米线小镇等景区景点举办多场活动,缓解了市区、景区景点接待压力。(雷明、彭雷、李柏霖、张珏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