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西盟旅游强势回暖

2023年01月2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篝火狂欢之夜。李毅摄
篝火狂欢之夜。李毅摄

2023年春节期间,云南省西盟县旅游业强势回暖,实现“开门红”,共接待游客3.29万人次,同比增长782.0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80.9万元,同比增长494.49%。

正月里,一大批省内外的游客纷至沓来,浙江游客钱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对于西盟,她更多的是从网络“听说”,而当真正走进西盟,“西盟风景秀美,民族文化特色鲜明,真的特别喜欢!”钱女士说。

开坛的水酒迎接八方游客,火红的篝火歌舞狂欢展现“佤部落”文化魅力,“西博寻兔”推广民俗文化 ……春节期间,西盟县文旅部门推出的以“我们的中国·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成为了推动西盟旅游市场热起来的“催化剂”。

“2023年春节期间,为充分展示民族文化,丰富游客的旅途生活,全力做好旅游服务工作,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保障良好。截至目前,未出现不文明旅游及诚信案例,未发生游客投诉情况。”西盟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罗闽闽说。

篝火堆旁,一场阔别已久的篝火狂欢之夜 ,让从昆明远道而来的谭女士兴奋不已。谭女士说:“我是第一次来到西盟,第一次参加篝火歌舞狂欢,让我感受到了佤族朋友们火一样的热情,真的很开心。”

融合旅游优势资源,突出自身特色,游木依吉、勐梭龙潭公园、里坎瀑布等景区赏美景,品尝佤味、傣味美食,美景与美食依然是西盟县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勐卡镇马散村永俄寨、勐梭镇东朗河库区也成为游客新的“打卡”胜地。文旅市场呈现一片火热,文旅行业迎来了久违的“春天”。

“西盟非常漂亮,一切都感觉很新奇,特别是龙潭景区,非常漂亮。还有这里的风土人情很有特色,人们热情好客,让人感到很温馨。以后有机会的话,还要带着家人来玩。”湖南游客李先生说。

久违的热闹场景再次出现,春节长假期间,西盟旅游市场的回暖,让旅游行业欣欣向荣的同时,更是带火乡村游。

“这里村寨建设很美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转遍整个村子,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看了这个歌舞表演,感觉很精彩,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游客王女士说。(李毅 西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