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上百只花头鹦鹉与落日同框  画面唯美

2023年01月28日14: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百只花头鹦鹉同框。朱边勇摄
近百只花头鹦鹉同框。朱边勇摄

人民网德宏1月28日电 有生态摄影师日前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拍摄到上百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花头鹦鹉的活动画面。特别是几张花头鹦鹉与落日同框的画面,像是花头鹦鹉把夕阳驮回巢去一样,带着一种温柔的美。

花头鹦鹉体长26—36厘米,体重85—90克,是典型的攀禽,其以坚果、浆果、嫩枝芽、谷物、种子等为食,分布于中国、孟加拉国、柬埔寨、印度、缅甸、泰国和越南等国。

据悉,花头鹦鹉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云南、广东、广西,不过,其曾在这些区域消失近百年,学术界一度认为其在国内已消失。直至2015年4月,有生态摄影师在德宏州盈江县平原镇观测到7只该物种,并拍摄到其野外繁殖行为后,花头鹦鹉才再次被证实在我国境内有分布。

据了解,近几年,德宏州盈江县、瑞丽市、芒市均有花头鹦鹉的观测记录,是目前国内观测、拍摄到花头鹦鹉最多的区域。此外,该区域还有过灰头鹦鹉、亚历山大鹦鹉、绯胸鹦鹉、红领绿鹦鹉的拍摄记录。(程浩、朱边勇、尹以祜、张仁韬、孙冬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