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尼肃贪委正式拘押该国巴布亚省长卢卡斯

2023年01月12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肃贪委正式拘押该国巴布亚省长卢卡斯

印尼肃贪委员会11日以涉嫌贪污受贿犯罪正式拘押该国巴布亚省省长卢卡斯。

据印尼媒体当天披露的画面,卢卡斯已穿上橙色囚服并被戴上了手铐。

印尼肃贪委员会主席菲尔利·巴胡里 (Firli Bahuri)当天在该国陆军总医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该委员会怀疑卢卡斯收受了多家承包商的100亿印尼盾(约450万元人民币)酬金,这些酬金与其履行省长职务有关。因健康原因,卢卡斯正在印尼陆军总医院进行临时治疗。

卢卡斯是10日中午在巴布亚省会查亚普拉市一家餐馆吃午餐时被印尼肃贪委逮捕的。随后在巴布亚省警察厅特警总部短暂停留后,由特警押护前往机场,随后被押送至雅加达。抵达雅加达后,在印尼肃贪委团队看护下在陆军总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印尼肃贪委发言人透露,该委在巴布亚省警方、情报部门和当地安全部队协助下逮捕了卢卡斯。

印尼总统佐科对卢卡斯被逮捕作出回应称,所有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必须尊重执法部门的法律程序。

印尼肃贪委员会早前已以涉嫌贪污巨额资金为由将卢卡斯列为贪污案嫌犯,并多次传唤其到肃贪委总部接受调查,卢卡斯均以身体有病、不宜前往雅加达为由拒绝。印尼肃贪委不得不派员前往巴布亚省调查,但其住所被数百名支持者看守着,肃贪委办案人员工作受阻挠。

据菲尔利介绍,到目前为止,印尼肃贪委已搜查了巴布亚、雅加达、茂物、唐格朗、巴淡岛和苏加武眉等地与该案有关的六个地点,没收了包括金条、黄金首饰和豪华汽车在内的价值数十亿印尼盾的资产。

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德当天在雅加达表示,卢卡斯被拘押后,印尼政府将另外任命巴布亚省代理省长。 (记者 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