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曲靖罗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基层

2022年12月26日15: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启动以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委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宣讲,亮点鲜明,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据悉,该县成立以县委书记为团长,县委副书记为副团长的罗平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挑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和老师共37人。采取宣讲团集中宣讲、领导带头示范宣讲、单位部门系统内及管辖领域宣讲、乡镇(部门)向青少年宣讲、农村文艺队和乡土能人宣讲、民族干部用民族语言宣讲、各级党组织多方式宣讲等形式走进基层宣讲。

截至目前,该县宣讲团集中宣讲76场次,处级领导到部门宣讲58场次,乡镇(街道)、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在分管领域宣讲96场次,各部门在本系统、管理服务对象及管辖领域宣讲14场次,乡镇(街道)、单位部门向青少年开展宣讲60余场次,农村文艺队和乡土能人采取农村文艺演出、“小喇叭”等形式宣讲200余场次,受众2万余人。同时采取“用民族干部宣讲、用民族语言阐释”等形式进行分众化、互动化宣讲40余场次,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罗平县中医医院,聆听完县委宣讲团的宣讲,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立场和公益性宗旨,改善就医体验,让医疗服务更便捷、更有温度。在罗平某公司,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初心落实到行动,把使命扛在肩上,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忠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