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以硬核担当锻造干部队伍

2022年12月2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增强“想担当”的自觉,做理想信念的笃行者。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需拧紧思想这个“总开关”,通过强化教育培训激发干部“想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激发党员干部强烈的担当精神,凝聚人心、增强战斗力,不断开创新局面。

锤炼“能担当”的本领,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干部队伍不同程度存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广大党员干部需始终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担当精神,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伟大斗争和火热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营造“敢担当”的氛围,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充分发挥考核考察“指挥棒”作用,对勇挑重担、干在实处的、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提拔晋升或表彰鼓励。扎实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结合《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对不作为不担当、做样子、混日子的干部,加大“下”和“转”的力度,使失职失责、履职不力、没有担当的干部没位子,通过强化激励引导,营造出“敢担当”的氛围,切实让担当作为者有舞台,让消极懈怠者没市场,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钟科缘)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