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建设过硬队伍 凝聚发展力量

2022年12月2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基层干部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建好建强基层干部队伍,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成长条件,引导他们成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基层干部队伍。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基层干部队伍要政治过硬。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只有政治合格的干部才是合格的干部,只有政治过硬的干部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好干部。基层干部讲政治,就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做到讲原则、有底线,对党忠诚、目标一致。

基层干部队伍要本领过硬。要选好有本事、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要按照党的好干部标准,真正让实干人有舞台、能干人有平台,营造选人用人的良好风气。干部选用要综合考察,既要注重干部显绩,更要考察干部潜绩,既要注重平时一贯表现,也要注意关键时刻的行动,特别是要把那些意志坚定、善打硬仗、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出来,要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

基层干部队伍要作风过硬。基层干部的工作状态、价值追求,甚至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都可以在干部的作风上表现出来,尤其体现出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政治定力是否稳固,关键时刻是否经得起考验。要想跟上时代步伐,基层干部不仅要紧紧围绕在群众身边,把干事创业作为改进作风的基本立足点,敢于挑战矛盾和困难,还需谨记不玩花架子、不搞假把式,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工作开新局。(和亚昶)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