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干部队伍

2022年12月26日16:1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育才造土,为国之本。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优化队伍结构、不断强化学习力度、创新考核机制,为高素质干部队伍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发展氛围。

不拘一格选拔人才,持续优化队伍结构。当前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对干部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广大干部具备复合型知识结构,同时也要在专业领域具有扎实的学识。因此在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过程中,我们要改变传统的用人理念,不拘一格选拔优秀人才,持续优化队伍结构,使优秀的人才能够充实到干部队伍中,才能使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得到持续优化,为优秀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不断强化学习力度,提高干部政治素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活动开展过程中,政治素养是保证干部队伍工作有效性的基础,而干部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要遵循干部成长的规律,不断强化学习力度,用新思想和新理念做好对干部的引领,提高干部的政治站位,使广大干部能够将新思想和新理念与机关日常的各项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使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够充分融入到广大干部的灵魂深处,由此才能为干部未来的发展创造更有力的条件。

坚持德才兼备用人,创新考核评价机制。新时代背景下,干部队伍建设也要牢牢坚持德才兼备用人原则,充分借鉴最新的管理理念,对考核评价机制进行创新,针对各个岗位的实际工作来设计差异化的考核评价指标,从而使干部队伍能够真正发挥出自身的价值。在此基础之上才能激发广大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出正面引领作用。同时必须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调整优化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出台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实施细则。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严管厚爱激励政策,细化领导干部容错纠错等措施,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创新实干。

人才关乎党和人民事业的继往开来,只有坚持正向引领,健全鼓励激励机制,着力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标准大力选拔任用自觉实践“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重点关注作风正派、敢于任事锐意进取的干部,才能使干部队伍内部生机勃勃。(宁源)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