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市委宣传部创新学习模式 助力能力提升

2022年12月25日12: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来,云南省曲靖市委宣传部不断总结、提炼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执行力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创新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家谈”学习活动,引领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开创了宣传思想工作新风气新局面。

曲靖市委宣传部逐人逐项查找问题,开展专项检查4次,组织填写《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64份,形成个人廉政档案64份并提交学习活动交流共性问题、讨论解决方案。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工作计划、科室负责人工作情况“日报告”机制,由领导班子成员在每次“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家谈”活动中把方向、议措施、提建议,实现工作“日推进、周总结”,稳中求进闯新路、小步快走不停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改变传统模式,以科室为单位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交流对象不分年龄、不分资历、不分学历,营造“人人愿讲、人人爱讲”良好氛围;交流分享前,由交流科室以问卷、面谈等形式开展深入调研,充分了解听众所思所想,形成调研报告,经办公室把关定向后进行针对性备课,讲出“人人愿学、人人爱学”好内容;注重挖掘交流分享人自身特长优势,鼓励交流对象采用别具特色、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身边事、身边理。

2022年9月,曲靖市委宣传部被曲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四星级”模范机关。下步工作中,市委宣传部将聚焦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重要内容确定交流学习主题,紧贴曲靖发展实际,不断增强学习思想性、实践性、专业性,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奋力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更高层次新台阶。(曲靖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