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咖啡红了!普洱墨江4.63万亩咖啡迎来采收季

2022年12月22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以来,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4.63万亩咖啡相继成熟进入采摘期,采摘将持续至明年3月。一颗颗宛如红宝石的咖啡果点缀在一簇簇绿叶间,格外耀眼,咖农们穿梭在咖啡园里采摘成熟的咖啡果,时而传出一阵欢声笑语,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墨江县雅邑镇咖啡种植园

墨江县雅邑镇咖啡种植园。

雅邑镇座细村轩秀组种植大户马文云说:“我家种植咖啡面积180亩,今年全部进行了中低产咖啡园改造,目前进入采摘阶段,按当前的鲜果价每公斤4.1元计算,预计今年采摘结束可收入60万元左右。”

咖啡果坠满枝

咖啡果坠满枝。

墨江雅邑轩秀咖啡种植场负责人张建伟说:“我们种植场有530亩咖啡,今年雨水充沛,加之前期采取科学的田间管理,咖啡果大粒满,目前已经采收鲜果50吨左右,收入约20万元。”

刚采摘的咖啡鲜果

刚采摘的咖啡鲜果。

据悉,2022年墨江县4.63万亩咖啡完成中低产咖啡园改造5000亩,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今年的咖啡产量,但咖啡品质却得到了提升。预计全县年底可完成咖啡豆产量7215吨,咖啡米4810吨,实现农业产值1.13亿元。

下一步,墨江县将以“咖啡提质增效”为核心,继续进行低产咖啡园改造、咖啡园管理、咖啡精深加工和品牌打造,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咖啡产业,带领咖农走上致富道路。(黄春、董明、罗坤建、任思雪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