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今晚昆明断崖式降温 主城或降雪

2022年12月16日08:2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晚昆明断崖式降温 主城或降雪

  根据昆明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预计今日夜间至18日,昆明将自东向西出现一次强降温并伴有雨雪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普遍下降8℃—10℃,局部地区下降12℃—14℃。

  预报显示,降温过程中,全市最低气温将低于0℃,大部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东北部县区及高海拔山区将出现中雪,预计19日午后天气开始转为阴天,气温逐步回升。

  具体来看,昆明主城12月16日天气多云转阴,气温7℃—17℃,偏东风2—3级;12月17日雨夹雪转小雪,-1℃—5℃,偏东风2级;12月18日阴有小雪,气温-2℃—4℃,偏东风2级。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雨雪过程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但期间需防范降雨(雪)、低能见度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和旅游景点的影响;过程降温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高海拔区域防范电线结冰对电力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19日早晨可能发生的霜冻灾害,需提前防范,并做好花卉、果木、蔬菜等作物的防寒防冻。(任翊翔)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