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铜业跻身“2022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职评价”5A榜单

2022年12月1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2022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职评价”结果,荣获5A、4A、3A评级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分别有150家、320家、400家,云南铜业董事会跻身5A榜单。

云南铜业对照有关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和公司章程,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确保《落实董事会职权实施方案》《加强外部董事履职保障工作方案》等制度的有效落地。持续加强信息披露工作,把好信息收集、审核等基础环节,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等披露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连续多年实现信息披露“零更正”。抓好内部控制管理,抓好内控制度、流程、手册等更新和落实,督促所属企业实现内控体系“全覆盖”。积极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通过业绩说明会、现场调研、电话会议等方式与投资者开展交流,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

通过不懈努力,云南铜业的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有力维护了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深交所上市公司2021年度信息披露考核中获得最高评级A级;选报案例获评中上协“上市公司乡村振兴最佳实践案例”;位列2022年“央企ESG·先锋50指数”第7名,较上年上升21名。

据悉,“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职评价”指标涵盖了董秘履职所涉及的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信息披露、内部控制、投资者关系管理等10大标准,55项指标。本次评价的初选环节共有来自31个辖区、926家上市公司的董秘入围,占同期在任上市公司董秘总数的18%,最终获得5A评价的董秘仅占同期在任上市公司董秘总数的2.9%。(张巧)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