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即日起至明年3月5日

曲靖公安开展“三防”专项行动

2022年12月10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三防”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就开展防事故、防电诈、防恶性案件“三防”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部署会现场。

部署会现场。

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曲靖市公安局党委决定自即日起至明年3月5日,在全市集中开展防事故防电诈防恶性案件“三防”专项行动。会议指出,开展“三防”专项行动,是公安机关使命所在,是当前面临形势所需,是广大人民群众所盼。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三防”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三防”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是实现公共安全事故“两个下降、三个不发生”、电诈案件“两降两升”、恶性案件“一降两控”。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工作目标,全力以赴防事故、防电诈、防恶性案件,为今年工作收好官、结好尾,为明年工作打基础、起好步,努力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曲靖、法治曲靖。要把“三防”专项行动与公安日常工作、“三零”行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协同推进、互促并进,以点带面、以面促全,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要加强对“三防”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一把手”负总责、把方向,各级领导干部上前线、抓落实。要整合力量资源,对外加强沟通协调,对内加强协作配合,推动“三防”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三防”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面,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三防”专项行动。(曲靖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