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以“红”为导向,讲好中国故事

2022年12月10日12: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讲好中国故事要始终坚持传播正能量,突出“红”色导向,赓续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广大人民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传播好中国的主流价值观。针对新媒体受众接触到的信息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应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阵地,占好舆论制高点。同时,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力,用强有力的正能量声音引导网友发声和构建舆论话语。注重培养网民正确的价值观、历史观,在引导网民学会甄别信息真伪的基础积极参与中国故事的讲述,努力传播中国的主流价值观。

加强舆情防控提升媒介素养。做好发布信息的网络舆情风险识别、研判和处置。建立“双联”审稿制度,督促舆情监测第三方加大舆情监控力度,提高舆情处置能力,落实舆情监测及时报告制度,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积极提升新媒体从业者的媒介素养,提高策划报道能力,培养一批能够熟练掌握新媒体技术、互联网运用、传播推广等技术,为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积极发声的优秀人才。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将宣传思想政治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和规范化,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及业务素质提升培训,提高新媒体从业者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王龙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