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年轻干部要砥砺“攻坚冲锋”的锐气

2022年12月10日12: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年轻干部正处在一个朝气蓬勃、前途远大的时代,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导向,强化正向激励,砥砺“攻坚冲锋”的锐气。需要实行严格的监督管理,引导青年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保持清廉自守的政治定力。要抓住具体问题,找到突破口,从具体问题出发,从实际问题出发,找出制度和本单位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那些重复出现、比较典型的问题。要真正去调查和做出改变,力争取得实际效果。

克服困难、敢于担当,既是成功的基础,也是成长的道路。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在“单一跑道”上难以进行实践和比较,只有在基层一线的“综合跑道”上才能得到锻炼和提升。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年轻干部要加强实干业绩做出成效,到艰苦岗位和基层一线去历练自己,脚踏实地,饱经风霜,多看世界,在攀登和实践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在层层锻炼中积累经验,懂得担当重任和努力工作。可以探索建立干部绩效表现制度,利用干部大数据平台,实现按部门、按岗位“一人一档”,为综合考察提拔干部提供基础支撑。加强对实践工作和成果的指导,把年轻干部的实际表现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做到用数字说话、差距可量化,推动干实事出成果常态化。(王龙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