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爱心捐赠显真情

2022年11月30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支由云南省文山市烟草专卖局党员代表组成的爱心小分队,在蜿蜒盘旋的山路上驱车近两个小时,到达了文山市追栗街镇白石岩村的一座山脚下,为这里的村民刘自玉一家送去关心和温暖。

“金叶”爱心小分队看望慰问单亲妈妈刘自玉

“金叶”爱心小分队看望慰问单亲妈妈刘自玉。

刘自玉是该局挂钩联系村的一名农户,丈夫因病去世,留下母子4人,大女儿就读高中,一对双胞胎儿子就读初中,三个孩子品学兼优。但刘自玉一个人务农的收入难以支撑起三姐弟生活学习费用开支,家中积蓄偿还完丈夫治病的医疗费用后早已所剩无几,近期她又查出脑血管疾病,急需筹集费用就诊治疗。

得知这个情况后,一场“爱心妈妈 爱心家庭”的捐款倡议,在文山市烟草专卖局全体干部职工中间发起。该局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短短一天时间内,就筹集了爱心捐款6350元。

刘自玉家双胞胎儿子新获7张“第一名”奖状

刘自玉家双胞胎儿子新获得的7张第一名的奖状。

当爱心小分队带着捐款,走进刘自玉家的小院,就被那满墙的奖状所震撼。年级“数学状元”“历史学科第一名”“综合成绩第一名”“《童心向党》艺术绘画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艺活动先进个人”“德艺双馨奖”……一整面墙上贴满了姐弟三人的66张奖状,为这个原本陈设朴素的屋内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而就在爱心小分队前往慰问的当天傍晚,兄弟俩放学回家又带回了7张学科第一名的奖状,让大家看到了他们在困境中自强向上的力量和希望。

“感谢大家,我一定让三个子女好好读书,长大成才以后也做好人好事感恩回报更多的人。”接过爱心捐款,刘自玉哽咽着向大家表示感谢。

“我们现在尽己所能献一份爱心,也和村委会进行了座谈商议,今后将通过村企党建共建、结合乡村振兴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活动,帮助大家解决更多的困难问题。”文山市烟草专卖局工会主席陈灵鼓励刘自玉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暂时的困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该局=先后组织开展“春节送温暖”、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山洪泥石流救灾”“见义勇为”“扶弱济困 金秋助学”“爱心妈妈 爱心家庭”等爱心捐款共计73280元,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接下来,文山市烟草专卖局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持续帮扶困难群众上奉献一片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张才燕)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