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镇沅:村村寨寨广播响

2022年11月30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恩乐镇复兴村委会的广播接收终端。 张海雄摄
恩乐镇复兴村委会的广播接收终端。 张海雄摄

在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的村村寨寨,每天傍晚都能准时收听到应急广播播放《新闻联播》、地方新闻、疫情防控等内容。应急广播响彻村村寨寨,深受百姓喜爱。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够听到许多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政策和方针,对于国家大事也更有参与感。自从安装了应急广播,国家的各种惠民政策都可以通过广播听到,开群众会的时候,也方便大家收到消息。”镇沅县者东镇新光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魏启雄说。

“我们每天可以收听到国家的大事,镇沅的大事,这个工程做得好,也做得快。”九甲镇一位耄耋老人这样说。

今年,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安排,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方式下达1.5159亿元补助云南省33个县(市)开展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镇沅县作为获得补助的33个县(市)之一,聚焦20户以上村民小组应急广播全覆盖目标,推进应急广播体系项目建设全覆盖。截至目前,应急广播覆盖全县1386个村民小组,约占全县村民小组的83%;覆盖人口约14万人左右,占全县常住人口的83%。

除此之外,镇沅县还通过建、管、用、融,打造形成了县—乡—村—组四级应急广播网络体系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建成1个县级应急平台、1个县应急管理局分平台,建成9个乡(镇)前端和113个村(社区)前端,建设播出接收终端1075个,实现村村寨寨广播响。

据悉,镇沅县应急广播体系将发挥应急广播权威、快捷、实用、精准的作用,把更多及时性的消息传递到千家万户中。(李颖 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