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香格里拉市:加快城市建设

2022年11月30日08:0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城市建设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围绕“世界的香格里拉”建设打造城市形象,抓好旅游城市品质建设,切实提高城区舒适度,加快城市化发展,让建设新城成为提升城市竞争力、提高城市品质、满足居民美好生活愿景的新趋势,成为民生改善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香格里拉市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城乡发展。围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完成了2个省级试点村庄州县联合审查和省级专家审查、19个村庄省级专家函审、21个村庄规划程序性审查,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到村庄规划应编尽编,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成立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合理配置全市执法力量,构建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城管执法模式,把治理的触角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大大提高了行政执法水平。

  把安全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更加重视“里子工程”“避险工程”,强化建筑工地、供热、供气、物业小区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彻底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城市发展安全底线,确保城建领域安全形势稳定。生活垃圾方面,建成生活垃圾填埋场,总库容为134.58万立方米,服务时间为16年,日处理规模为120吨。环卫保洁方面,城区清扫保洁以及绿化管养方面全权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清扫和管养,有效助推城市软实力提升。(张帆)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