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昆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及市级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

2022年11月30日08:1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11月29日,昆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及市级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及2022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及市级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作述责述廉,刘洪建进行统一点评。刘洪建指出,从述责述廉情况来看,各位书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问题根源,抓实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刘洪建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昆明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夯实支撑。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刘洪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参会的市委常委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对各位书记述责述廉进行了民主测评。(王姗)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