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13万元

5人夜盗手机店  文山丘北警方当日破案

2022年11月29日11: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文山丘北警方抓住案发黄金时间,快侦快破,24小时内抓获盗窃手机嫌疑人5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13万元。

11月24日8时4分,手机店主严某峰报警称:在锦屏镇西正街经营的手机店门锁被撬烂,店内手机被盗。接警后,锦屏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查,24日凌晨2时57分,严某峰经营的手机店门被两名男子撬开并实施盗窃,盗走多部智能手机及两台平板电脑,价值近13万元。

锦屏派出所立即向丘北县公安局汇报了案情,县公安局党委立即组织抽调了刑侦、现场勘验等专干力量配合锦屏派出所对该案进行研判、侦办。通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梳理出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并研判目前犯罪嫌疑人已逃离丘北辖区向红河州泸西县方向逃窜。发现这一重要情况后,丘北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抽调了1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前往泸西县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11月24日20时许,在泸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在泸西县永宁乡舍者村大转弯防疫卡点将作案后潜逃的5名嫌疑人成功抓获。现场查获一辆银色小轿车 ,一个黑色双肩包,包内又智能手机100部,电话手表1部、平板电脑2台及匕首1把。

截至目前,被盗手机及平板电脑已全数追回。经审讯,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参与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丘北县公安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