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腾冲:北海鸟翩迁 湿地展生机【5】

2022年11月23日17: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萌萌的赤麻鸭。朱元摄
萌萌的赤麻鸭。朱元摄

人民网保山11月23日电 (蔡树菁、刘怡)初冬时节,云南省腾冲市北海湿地保护区温暖依旧,片片草排飘荡在碧水之上,密草之间不时几声鸟鸣,白腹鹞、紫水鸡、灰鹤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湿地上自由翱翔,一派生机勃勃。

腾冲市北海湿地保护区是1994年12月国家首批公布的全国33处国家重点湿地之一,也是云南省唯一的国家湿地保护区。北海湿地四面环山,属高原火山堰塞湖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丰富,孕育了许多珍贵动植物。11月下旬至来年3月,候鸟高峰时段的水鸟能达到1万只以上,保护区内常有223种鸟类。如今,北海湿地正全面发展生态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