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科技创新看TENGCHONG”专题报道·Technology篇

看!云南科技创新这些数字很亮眼

2022年11月22日18:4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提升科技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内容。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指导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支持下,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从2022年起,在云南省腾冲市举办腾冲科学家论坛,搭建先进学术思想交流平台、政产学研互动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中国与南亚东南亚科技合作平台,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的“科技达沃斯”论坛。

2022腾冲科学家论坛将于12月1日开幕。即日起,人民网云南频道推出“科技创新看TENGCHONG”专题报道,用举办地“腾冲”的9个拼音字母“T-E-N-G-C-H-O-N-G”,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在科技创新、科技入滇、科技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望云南“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第一个字母“T”即是Technology,重点展现云南近十年来的科技创新成果。

保山地处云南西部,与缅甸山水相连,是古代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前沿,是云南省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境内腾冲为云南重要的近代工商业发祥地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保山市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推进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培养引进科技人才团队、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型保山建设迈入崭新阶段,为保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出品人 | 祝鸿伟

策划 | 李发兴

统筹 | 符皓

采写 | 李发兴、程浩、符皓、虎遵会、曾智慧、刘怡、蔡树菁

视觉设计 | 李发兴

动画制作 | 庄志斌

宣推 | 虎遵会

出品 | 人民网云南频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