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2名科研人员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2年11月23日08:2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2名科研人员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记者从省科协获悉,在近日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云南省2名科研工作者入选,分别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研究员王博、昆明理工大学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院教授谭韬。

  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研究员王博长期从事超新星前身星研究,先后在国际主流天文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研究成果写入多部国际专著及教科书。昆明理工大学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院教授谭韬致力于灵长类早期胚胎发育调控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包括SCI论文11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重大基础科研项目及人才支撑项目7项。

  据了解,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由当届获奖者中产生的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奖者不超过10名。(季征)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