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中国—南亚卫生健康论坛召开

2022年11月21日08:1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南亚卫生健康论坛召开

  11月20日,中国—南亚卫生健康论坛暨第2届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大会在云南海埂会堂召开。中外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领域专家学者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论坛。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倪慧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分别作了题为“坚持‘四个面向’构建高质量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和“中国口腔医学创新转化现状与展望”的主旨报告,来自泰国玛希隆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等国内外联盟成员单位的7位专家围绕“高质量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体系构建”的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对后疫情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医学教育国际化、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在实现南亚东南亚地区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论坛前的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工作会议上,分别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院长陈国强,昆明医科大学原校长李松教授联盟荣誉理事长和荣誉秘书长,同意中国首都医科大学、巴基斯坦爱德华国王医科大学等11所国内外高校成为联盟新成员。

  据了解,2019年,昆明医科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发起成立国内首个涵盖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两个领域的国际多边合作平台——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3年来,联盟成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医疗技术培训、抗疫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目前,联盟成员国已覆盖南亚东南亚13个国家,成员单位增加到52所,相关活动已纳入中国—南亚合作论坛范畴。

  论坛由省政府主办,省政府外事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昆明医科大学承办。(陈鑫龙)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