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2022腾冲科学家论坛LOGO出炉

2022年11月12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论坛logo  主办方提供

论坛logo。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保山11月12日电 (记者程浩)12月1日至3日,首届腾冲科学家论坛将在云南腾冲举办。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届论坛LOGO形象近日正式亮相。

本次论坛LOGO设计整体以科技性、世界性为设计理念,大气沉稳有底蕴,正统的世界地图外形设计,彰显腾冲科学家论坛的端庄与独特精神,充分展示论坛的层次与地位。

紫色代表着沉着、严谨、顶尖科技,突出人文、科学教育概念;主题符号“·”融入地球元素设计,体现了坚持国际视野、国家需求的概念;三角形体现科学的稳定性和严谨性,代表着科学家们的刚毅坚卓、严谨好学、开拓创新;“三角形+学术帽”象征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而且,在人类视觉中,三角形具有激发人类情感的精神作用,它不仅具有鲜明的造型符号,而且具有密切的合作交流的意义。

另外,论坛LOGO设计使用多元素相辅相成,地球、版图等元素充分表现论坛的世界性与科技性,体现论坛始终坚持“科技引领未来”的主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