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多部门联合开展“清四乱”执法行动

2022年11月12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云南省澄江市多部门整合执法资源,就山冲河河道非法取水、尖山河河道被侵占种植蔬菜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前,澄江市河长办、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玉溪市生态环境局澄江分局、澄江市水利局及龙街街道相关负责人召开联合执法工作部署会议,组建联合执法工作队伍,制定联合执法行动方案,确保此次行动联合高效、整治有力。

行动中,联合执法工作队对山冲河河道非法钻井取水、尖山河河道干冲湿地段、李官村湿地段部分农田侵占河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澄江市水利局副局长张伟介绍,群众在河道中种植蔬菜等农作物,会给河道带来污染隐患,他们针对这些问题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清除这些“四乱”问题,保证尖山河的清水能够从源头输送到抚仙湖。

据介绍,此次联合执法,澄江市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有效整改了“四乱”问题,进一步推动了“河湖警长制”责任落实,严厉打击了侵害河道安全运行和危害河湖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有力推动了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的转变。

下一步,澄江市河长办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与联合执法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探索构建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生态共建共治管理机制,共同守护澄江市河湖水生态安全。(童纳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