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交易团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2022年11月06日07:5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交易团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云南省交易团组织2493家单位、5700余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参会,积极开展进口采购,推进交流合作。

展会期间,云南省在上海举行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合作推介会暨第二届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招商对接会,与各方共享合作机遇。现场签署了多个投资合作类、进口采购类项目。统计显示,中老铁路沿线4州市投资合作类项目签约金额占总量近六成,其中昆明市占45%。进口采购方面,主要涉及大豆、肉牛等商品,来源国家和地区包括瑞士、日本、老挝、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等。

云南省交易团还将参与商务部组织的“中国这十年”开放成就展以及“中华老字号”“中国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级步行街”等四大业态人文交流展演活动。

其中,“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云南专题展示区面积300平方米,通过屏板结合、人机交互等方式,全面展示开放云南。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云南省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成效,以及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边境经济合作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发展内容。

四大业态人文交流展演活动方面,云南搭建400余平方米的展台,以国家级步行街南屏步行街为核心进行造景,邀请10个非遗文化技艺项目及8家老字号企业参展,现场播放云南省以及16个州市的旅游文化宣传片,向各方传递七彩云南魅力。(韩成圆 何嵘)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