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将对新认定的全国重点实验室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补助

2022年11月05日08:3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将对新认定的全国重点实验室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补助

  近日,云南省科技厅印发《云南省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方案》),旨在通过政策激励、措施倒逼、服务推进、考核引导,充分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开展研发活动积极性,加快提升云南省研发投入水平,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

  《方案》明确,通过3年行动,力争云南省有研发活动的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年均增长5%以上,规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机构的企业占比每年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6.7%。同时提出提升企业创新话语权决策权、实施“高升规、规升高”行动、引导国有企业提高研发经费投入水平、强化国有大中型企业研发平台建设、提高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等12项重点任务。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提高研发经费投入水平,加快研发平台建设,此次印发的《方案》中提出多项鼓励措施。其中,云南省将对新认定的全国重点实验室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补助;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次性给予500万元补助;鼓励高校、科研机构收取科技创新券,向科技型企业提供技术研发等科技服务,并按照不超过双方实际交易额的50%兑付科技创新券,每家企业每年可使用创新券总额不超过30万元;对规模以上企业新设立研发机构,且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超过1.5%(含)的,一次性给予后补助经费30万元。

  在积极引导省内企业加快研发平台建设的同时,《方案》就大力发展新型研发机构也作出明确,云南省将积极引进国内外高水平机构在滇设立新型研发机构,并按一事一议方式确定支持政策。新型研发机构落地运行后,符合相关发展扶持政策的,可给予最高年度补助经费800万元,认定为新型研发机构并评估为优秀的,最高给予一次性补助经费1000万元。(季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