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在会泽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全面把握中心任务 弘扬团结奋斗精神 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2022年10月29日07:5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全面把握中心任务 弘扬团结奋斗精神 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10月27日至28日,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到曲靖市会泽县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王宁在宣讲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9600多万名党员对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总书记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是一个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充满美好的憧憬。

  王宁指出,广大干部群众要联系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体会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看得见、摸得着的巨大变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宁强调,云南是欠发达省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较为突出。要深刻把握、始终坚持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抓住未来五年开局起步关键期,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向深化改革要红利、向扩大开放要活力、向科技创新要动力,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

  王宁要求会泽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团结奋斗,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把会泽建设得越来越好,让老百姓越来越满意。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劳动力等突出优势,加快发展、努力追赶。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一切为了农民增收、脱贫户增收作为鲜明导向,着力守底线、抓增收、促振兴。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尽快补齐短板。要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创业环境、修复生态环境、稳定社会环境、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抓好基层治理,加强普法工作,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素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善治水平。

  王宁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团结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紧盯目标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带头真抓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结合开展宣讲,王宁重点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深入基层、乡村调研,听取曲靖市、会泽县工作汇报,走进会泽县农业产业示范园、娜姑镇白雾村等地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王宁还到会泽县委县政府信访接待室回访包案信访事项、接待来访群众。

  邱江、李石松、王显刚参加上述活动。(杨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