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高德荣向独龙江乡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齐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2022年10月28日07:5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齐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10月26日晚,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十大代表、“人民楷模”高德荣在会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德荣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更是迈进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我们独龙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亲们回信时的殷殷嘱托,齐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为过上更美好的日子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独龙江乡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独龙族群众收获感和幸福感最强的十年。”高德荣说,十年来,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支持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独龙江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2018年,独龙江乡脱贫出列,独龙族实现了整族脱贫。高黎贡山独龙江公路全年畅通,所有村民小组通硬化路,独龙江上建设了十几座跨江大桥,高山密林间修起了产业路、草果溜索。村村有卫生室、文化室、党群活动室,群众致富门路、经济来源逐渐多样化,户均存款达5万元以上,人均收入超过1.5万元,独龙族群众的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高德荣表示,他将进村入组入户,向独龙族群众进行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独龙江峡谷的村村寨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独龙族群众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继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基础设施建设好、生态环境保护好、生态产业发展好、民族团结巩固好、边疆稳定守护好,实现共同富裕的梦想。(李寿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