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启动

2022年10月28日07:5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启动

  10月27日,云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这标志着云南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进入新阶段。

  一直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主动为民营企业法治建设保驾护航,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共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在实践探索中积累了宝贵经验。

  云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施行,将激发企业合规改革内生动力,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省人民检察院将与各成员单位合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规范、有序运行,全面发挥检察机关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中的主导职责,从增进协作、办好案件、强化机制、做实监督等4个方面大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会上,省人民检察院介绍了云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推进情况,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才名录库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向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颁发聘书。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高峰出席活动并讲话。(杨抒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