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昆明市官渡区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0月2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0月28日电 (曾智慧)10月27日,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辖区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印发的《昆明市官渡区企业服务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8月29日,官渡区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支持、统筹推进、分类实施、高效服务”的原则,在昆明市率先出台《昆明市官渡区企业服务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该方案从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培育“五马计划”、全方位赋能企业、提升投资服务水平4个部分部署18项具体工作举措,同时制定了联席会议、会商会办等6项工作机制以及4方面保障措施,确保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

会上介绍,自《行动方案》印发实施以来,官渡区通过开展当好“营商环境建设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高效处理市场主体投诉举报,以及“一把手”走流程工作等,持续优化区域内营商环境。目前,在云南省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上,官渡区营商环境投诉办结销号率约为70%;在“一把手走流程”工作中发现的68项问题清单,已全部进行了整改、优化和提升,极大提高了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此外,官渡区通过创新建立“助企直通车”服务机制,打破空间限制,把便民服务点搬进园区、商场、协会、企业和商户,把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产业发展的惠企政策送上门。截至目前,官渡区共组织开展官渡非遗、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社工社会组织、小个专、法律服务、自贸数字港7个专场服务,收集并解决了一系列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得到广大企业一致好评。

通过完善制度及专班建设、深入走访密切联系企业、充分发挥帮办代办服务作用、开展招商对接洽谈活动,官渡区的企业服务工作已初见成效。下一步,官渡区将继续做好提升企业服务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好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确保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