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云南启动2022全国预防出生缺陷公益主题活动

2022年10月27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0月27日电 (记者木胜玉)10月26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云南省妇幼保健院、云南省妇女儿童医院联合主办的“一个都不能少”——2022全国预防出生缺陷公益主题活动云南少数民族专项行动在昆启动。

据介绍,2005年第二届发展中国家出生缺陷和残疾国际大会上把每年的9月12日定为了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此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一直持续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积极行动,全面推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相关部门启动实施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地中海贫血防控、先天性心脏病、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广泛开展出生缺陷防治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着力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

2022年,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计划全年重点在云南省开展“一个都不能少”预防出生缺陷专项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将在云南省妇幼保健院以及云南省5家地州级妇幼保健院作为实施单位共同落地开展。活动面向云南省少数民族适龄家庭,开展四重公益计划——物资捐赠、患儿救治资助、医务培训和知识科普,以及面向医务工作者,给予更专业深度的技能培训。活动得到了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爱心支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