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观鸥季正式开启 逾4000只红嘴鸥已飞抵昆明【9】

2022年10月25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开启观鸥季。人民网 刘怡摄
昆明开启观鸥季。人民网 刘怡摄

人民网昆明10月25日电 (曾智慧、蔡树菁、刘怡)进入十月下旬,云南昆明滇池流域迎来大批红嘴鸥越冬觅食。据昆明鸟类协会副秘书长王智斌介绍,截至10月24日,昆明红嘴鸥的数量已超4000只,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观鸥季已经开启。

据悉,自红嘴鸥1985年飞临昆明以来,38年都如约而至。在每年的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抵达昆明,翌年3月底至4月初迁离,从不间断。红嘴鸥不仅成为了昆明人的老朋友,也成为昆明市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

为保护它们,昆明从建立红嘴鸥管理长效机制、规范鸥粮生产、销售,做好投喂工作、科学研究、保护宣传、疫病监测、加大执法力度等方面,绘就人鸥和谐美好画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