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156户企业免于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22年10月11日08:2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156户企业免于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10月8日,来自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消息,自从2022年实行经营异常名录缓冲期管理以来,截至8月底,昆明市共有156户企业在缓冲期内改正了失信行为,免于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是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实施信用监管的措施。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将依法予以限制。经营异常名录信息被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贷款、担保、保险等商事活动的参考依据。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列入、移出的记录将纳入企业信用记录。

  2022年,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实施《关于开展经营异常名录缓冲期管理的通知》,旨在通过缓冲期管理的方式,对可提供正当理由并作出改正承诺的企业予以改正的机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营异常名录缓冲期管理的适用情形有两类,一是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发现企业不在其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开展经营活动,住所地址真实且企业可提供正当理由的,不直接认定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给予7天缓冲期。企业在缓冲期内做出守信承诺并办理住所变更登记或歇业登记的,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二是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发现企业公示的年度报告信息与检查情况不一致的,企业可提供正当理由,不直接认定为“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给予7天缓冲期,在缓冲期内做出守信承诺并改正不一致的信息,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廖兴阳 董宇虹)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